江蘇全省宣傳部長會議召開 婁勤儉作出批示

2021年01月20日07:1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省宣傳部長會議在寧召開

1月19日,全省宣傳部長會議在南京召開,省委書記婁勤儉對全省宣傳思想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愛軍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馬欣主持會議。

婁勤儉在批示中要求全省宣傳思想戰線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緊緊圍繞“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找准宣傳思想工作的結合點切入點著力點,把牢正確方向,加強系統謀劃,創造性開展工作,把改革創新、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江蘇實踐宣傳好,把服務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江蘇擔當展示好,把率先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江蘇探索報道好,更好地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為深化“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張愛軍在會上指出,過去的一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全省宣傳思想戰線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守正創新、攻堅克難,推動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顯著成效,展現主動作為、頑強奮戰的良好精神風貌。

張愛軍強調,做好宣傳思想工作,要清醒把握時勢變化,順時應勢、守正創新、勇開新局,按照“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要求,推動目標再攀高、內涵再拓展、質量再提升。今年要持續強化思想理論建設,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把慶祝建黨100周年宣傳教育作為貫穿全年的主線,大力唱響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主旋律。不斷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營造濃厚氛圍。進一步提升社會文明程度,著力推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大力加強意識形態建設和管理,牢牢掌握工作領導權主動權。

張愛軍強調,宣傳思想工作是黨的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必須切實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不懈加強黨的建設,深入推進“宣傳工作機制創新年”活動,著力鍛造守正創新、擔當作為的“時代新軍”,推動全省宣傳思想工作不斷強起來、實起來。

馬欣要求各地各方面迅速組織傳達,深入貫徹會議精神﹔精細開展活動,積極營造節日氛圍﹔堅持可知可控,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壓實各方責任,筑牢安全生產底線。

會議表彰了2018-2020年度江蘇省文明城市,並通報了2020年度全省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創新獎。

省委宣傳思想文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省有關部門分管負責同志,省直宣傳文化系統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各設區市、各縣(市、區)宣傳部部長,有關部省屬高校、企業宣傳部門主要負責同志,中央駐蘇新聞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等出席會議。(記者 顧星欣)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