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錨定目標:建設四大名城實現兩個翻番

2021年01月20日07:3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無錫:建設四大名城實現兩個翻番

1月19日,無錫市十六屆人大五次會議開幕。無錫市市長杜小剛在政府工作報告中透露,“十三五”期間,無錫地區生產總值由2015年的8681億元增至12370億元,人均地區生產總值保持全國城市前列。

2020年,無錫出台17項“六穩”“六保”政策措施,大多數經濟指標增速高於全省平均﹔全面規劃建設太湖灣科創帶,高新技術企業突破4000家,科技進步貢獻率保持全省第一﹔加快打造世界級產業鏈,物聯網、集成電路、生物醫藥產業規模分別突破3000億元、1300億元、1000億元﹔積極推進最優營商環境城市建設,打響“無難事、悉心辦”品牌,全市市場主體總數近100萬戶,入圍中國企業500強等4個“500強”榜單企業數均為全省第一,新增上市公司16家、累計達到162家,去年A股總市值突破1.2萬億元、全省第一、全國第八﹔一大批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加快推進,低保標准首次實現全市域統一,國省考斷面優Ⅲ比例超過86%、“十三五”以來提升幅度全省最大,PM2.5平均濃度下降到33微克/立方米、空氣質量優良天數比率提高到81.7%、創下有監測數據以來的歷史最好水平。

奮進新征程,無錫提出建設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產業創新名城、具有國際美譽度的生態宜居名城、具有全國輻射力的交通樞紐名城、具有全國影響力的山水文旅名城,率先基本實現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到2035年,全市經濟實力、科技實力、綜合競爭力大幅提升,人均地區生產總值在2020年基礎上實現翻番,居民人均收入實現翻一番以上,成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先行示范區。

錨定2035遠景目標,2021年,無錫將在搶佔創新驅動發展新賽道、打造現代產業發展新高地、邁出融入新發展格局新步伐、謀求全面深化改革新突破、塑造區域協調發展新優勢、提升美麗無錫建設新形象、繪就江南文化名城新畫卷、滿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打造市域社會治理新樣板、展現政府自身建設新作為等10個方面聚焦聚力。(記者 馬薇 房雅雯)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