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前南京8000輛出租車全部張貼行程碼

2021年01月20日07:54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1月24日前,南京8000輛出租車全部張貼行程碼

從1月19日開始,南京近8000輛在營運的巡游出租車將陸續張貼行程碼。乘客打到已貼碼的車輛,上車前需要先掃碼登記,否則可能會被駕駛員拒載。

【1月24日前 南京近8000輛出租車全部張貼行程碼】

記者來到南京中北出租車公司,即日起該公司2000多輛出租車將陸續回到這裡,進行行程碼的張貼。記者注意到,行程碼張貼在車輛右后門玻璃上,用手機掃一下,就會登記手機號,同時記錄下打車軌跡。

在本月24日之前,南京市域范圍內營運的近8000輛巡游出租車都要張貼行程碼。乘客打車時必須全程佩戴口罩﹔上車前先掃碼登記,盡量選擇后排就座。如果乘客沒有隨身攜帶智能手機或是不會掃碼,那該怎麼辦呢?

南京市交通綜合執法局一支隊出租車科副科長郭萍介紹,老年乘客在車站、機場打車,現場都有管理人員幫他們操作﹔如果在路邊有老年人打車的話,出租車公司一般會給駕駛員在車上配本小本子,記錄下乘客的信息。

【打車不佩戴口罩或拒絕掃碼 將會被駕駛員拒載】

對於經勸阻仍不佩戴口罩或是拒絕掃碼登記的乘客,出租車駕駛員可以拒絕提供服務。此外,所有出租車駕駛員在營運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車輛要定期消毒並且開窗通風。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田甜 張健 供稿/寧交執 編輯/胡超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