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調圖 江蘇13個設區市實現高鐵直達北京

2021年01月20日14:19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江蘇13個設區市 實現高鐵直達北京

1月20日零時起,全國鐵路實施新列車運行圖。隨著滬蘇通、連鎮高鐵淮鎮段、鹽通等多條鐵路新線的開通,新列車運行圖實施后,長三角鐵路開行客車1222對,其中鐵路南京站計劃開行客車501對,包括日常線470對,周末線14對,高峰線17對。 通訊員 陸應果 實習生 蒯鈺君 聶連康

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 徐媛園

江蘇13個設區市高鐵直達北京

此前,江蘇全省13個設區市除揚州、泰州、南通3市,其他城市均開行了至北京的動車組列車。揚州、泰州、南通三地至北京此前有普速列車可以直達,運行時間都在10小時以上。

隨著連淮揚鎮和鹽通高鐵的開通,調圖后,江蘇增開揚州東—北京南 G880/G879 次、泰州—北京南 G882/G881 次、南通—北京南 G886/G885 次、張家港—北京南 G888/G887 次等4對始發動車組列車。江蘇13個設區市將全部實現高鐵直達首都北京,出行時間也將縮短。截至1月19日16:00,12306網站顯示,揚州、泰州、南通三地至北京的旅行時間最短需5小時24分鐘、5小時22分鐘和6小時2分鐘。

長三角地區首次開行環線列車

新列車運行圖中,京港高鐵合安段安排開行去往上海、杭州東、衢州等方向動車組列車13對,其中途經本線、合福高鐵、寧安高鐵開行環線列車3.5對,這也將是長三角地區首次開行環線列車。環線列車的開行,串起了沿線肥西、舒城、廬江、桐城、安慶、池州、銅陵、無為、巢湖等地。銅陵、池州等地與合安沿線城市間往來,不需要中途換車即可一車直達,沿線群眾出行更方便快捷。

南京到安徽桐城等三地首開高鐵

受益於京港高鐵合安段的開通,南京、上海、杭州到安徽舒城、廬江、桐城首次開通高鐵。截至1月19日17:00,12306網站顯示,1月20日起,南京至舒城每天開行2趟高鐵,南京至廬江每天開行2趟高鐵,南京至桐城每天開行一趟高鐵。

連鎮高鐵沿線城市增開始發動車組列車

這次新圖,連鎮高鐵安排開行動車組列車72對(其中淮安東至丹徒段62對),較新圖實施前增加43對,其中直通21對,管內22對。連鎮高鐵沿線連雲港、淮安、揚州、泰州等多座城市擴大開行始發終到動車組列車,從揚州、泰州至北京,從蘇北、蘇中至江南蘇錫常、上海、浙江地區有了高鐵快捷通道,實現蘇北、蘇中地區與長三角中心城市的無縫對接,連雲港至鎮江最快2小時9分鐘可達。

得益於連鎮客專等新線的開通,進一步提高了鐵路過江通道運輸能力,形成了貫穿江蘇南北的鐵路快速通道。南京新增青島、威海、徐州、連雲港、鹽城、宿遷等方向的列車40對。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