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調圖后連雲港站新增82列客動車組 增幅達到92%

2021年01月20日20:30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鐵路調圖后連雲港站新增82列客動車組 增幅達到92%

  記者今天(1月20日)從鐵路部門了解到,全國鐵路於2021年1月20日零時起實施新列車運行圖。連雲港站新增多趟前往全國各方向的高鐵列車,黃山、衢州、蒼南等城市納入港城高鐵“朋友圈”,市民出行將更加方便快捷。

  新圖中,連雲港站辦客動車組列數達到171列,較調圖前增加82列,增長幅度達到92%﹔其中始發動車組列車42列,較調圖前增加27列,增長幅度達到180%。車站新增加開行至長沙、廣州、合肥、南京、上海、杭州等方向的動車組列車,高鐵通達覆蓋面更廣。連雲港站客運值班員楊揚介紹:“連淮揚鎮和鹽通高鐵開通以后,連雲港迎來客流高峰,現在連雲港到上海、南京、蘇州等城市都更加便捷,市民有去蘇南、上海等地工作都可以乘坐高鐵出行,更加方便。”

  受連鎮高鐵全線貫通和鹽通高鐵開通運營的影響,高鐵普鐵合一的連雲港站邁入了動車組列車開行爆發的新時代。實施新列車運行圖后,長三角多條新線增開多趟列車,其中連鎮高鐵將開行動車組列車72對,列車開行方向包括西安、濟南、上海、南京、寧波、合肥、黃山等地區﹔鹽通高鐵將開行動車組列車47對,列車開行方向包括沈陽、北京、太原、鄭州、成都、重慶、衢州等地區。楊揚介紹:“1月20日調圖后連雲港站增加到171趟,其中南下始發上海方向19趟,南京10趟,極大地方便了港城人民的出行。”

  (來源:《零距離》記者/胡艷 編輯/趙夢琰)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