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八旬老人騎車不慎墜河 熱心村民齊伸援手

2021年01月20日07:56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八旬老人騎車不慎墜河遇險 熱心村民齊伸援手

近日,蘇州常熟市梅李鎮發生驚險又暖心的一幕。一位八旬老人騎車上坡時不慎墜入河道,危急關頭,眾多熱心村民及時伸出援手將老人救起。

事發現場的公共視頻顯示,當天上午,一位騎行人力三輪車的老人,途經梅李鎮海城村張涇岸時,上坡不成,三輪車反而后溜。僅幾秒鐘時間,老人就連車帶人墜入了路邊的河道裡。險情發生后,附近的村民於建平第一個沖到了河邊。

於建平妻子程菊芬說:“跑上去看看,人都看不見。我丈夫扛了根不鏽鋼就去,后來把不鏽鋼管給了鄰居褚永林。他把鋼管插下去,這個時候也沒見人浮上來。后來撈著撈著,人浮上來了,叫他扶著管子,好著力,不要沉下去。”

很快,現場圍攏來眾多村民。大家分頭行動,有人取來了繩索,有人則扛來了竹梯。掉進河道的老人在眾人的提示下,稍稍恢復了一些神智。

與此同時,接到報警的輔警駕駛警車,不到十分鐘就趕到了現場。

蘇州常熟市梅李鎮趙市派出所輔警陳偉峰說:“我們過來的時候,看見老人趴在河沿上正准備站起來。周圍鄰居扶著他,們過去把他攙扶到車上,送到醫院去。”

經送醫診斷,老人並無大礙,目前已經恢復了正常的生活。

落水村民顧永良說:“謝謝大家來救我。”

記者還了解到,事發后的第二天,當地村委會就在老人墜河處,加裝了一段護欄,消除了潛在的安全隱患。

(黃骎 黃元 常熟台 報道)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