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蘇國企經營逆勢上揚 利潤增長7.8%

2021年01月21日07:27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當好“頂梁柱” 做好“壓艙石” 利潤增長7.8%!2020年江蘇國企經營逆勢上揚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嚴峻考驗和艱巨的改革發展任務,江蘇全省國資系統和國有企業頂住壓力,經營發展實現逆勢上揚,交出一份漂亮的2020“成績單”。

【利潤增長7.8%!2020年江蘇國企經營逆勢上揚】

記者從全省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工作會上了解到,2020年,省、設區市國資委監管企業實現營收9982.14億元,實現利潤1032.73億元,同比分別增長8%、7.8%。其中省屬企業全年營收和利潤分別達到3364.75億元和452.91億元。

在極不平凡的2020年裡,江蘇國企扛起使命擔當,在大戰大考中發揮“頂梁柱”作用,積極做好煤、電、油、氣、糧等生產生活用品的應急保供,多渠道採購防疫醫療物資,累計捐款捐物超3億元。省屬企業對中小企業、個體工商戶減免房租3.7億元,同時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全年實現投資突破千億元,“穩定器”“壓艙石”作用進一步顯現。國企改革各項工作扎實推進,創建一流企業三年行動計劃順利收官。

【收官“十三五”:全省國企資產總額增長超六成】

2020年來之不易的成績,也為江蘇國資國企“十三五”收官畫下了圓滿句號。截至2020年底,全省國企資產總額達到7.32萬億,較“十二五”末增長65.6%。其中省屬企業資產總額較“十二五”末增長72.8%。

立足“十四五”,省國資委將通過加強創新、深入實施國企改革三年行動等措施進一步做強做優做大國有資本和國有企業。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郭藝 康健 編輯/胡超)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