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條新措施賦能江蘇貿易高質量發展

2021年01月21日21:41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穩定規模調結構 補齊短板抓創新 24條新措施賦能江蘇貿易高質量發展

 

  1月21日,江蘇省政府舉行新聞發布會,就江蘇日前出台的《關於推進貿易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進行解讀。

  《意見》分為總體要求、重點任務和保障措施三大部分,從強化產業支撐、優化貿易結構、促進轉型發展等8個方面提出了24條具體舉措。《意見》注重當前與中長期發展、穩定規模與優化結構的關系,系統集成了江蘇“抓大”“扶小”“育新”“穩鏈”等有效實踐和創新舉措。

  江蘇省商務廳廳長趙建軍說:“《實施意見》堅決貫徹落實了中央的要求,同時緊密結合了江蘇的實際。我們緊緊圍繞服務構建雙循環的新發展格局,堅持和強化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全力穩規模,大力調結構。針對我省服務貿易發展的優勢和短板,從推動服務外包、數字貿易發展,拓外轉內奪等方面提出具體舉措,力促我省外貿創新發展、高質量發展。”

  接下來,江蘇將持續開展“保主體促兩穩”行動,上半年計劃舉辦“江蘇優品暢行全球”系列線上市場開拓活動。同時還將舉行“江蘇優品數貿全球”跨境電商系列品牌行動和全省跨境電商發展大會,推動10個跨境電商綜試區加快創新探索,支持市場採購貿易、外貿綜合服務等新業態融合發展。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毛俊 楊國 編輯/張萌)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