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交警:高峰期間避開快速通道更省時間

2021年01月21日21:36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南京交警發布春節出行提醒:高峰期間避開快速通道更省時間

  年關將近,近期南京全市道路車流量明顯上升。目前全市公交及地鐵總客運量僅有往年八成,市民私家車出行比例居高不下。南京交管部門預計從1月25日開始,南京應天高架、內環東線、內環西線等道路將出現車多緩行,建議廣大駕駛人高峰期間選擇地面道路通行。

  市內交通出行提醒

  根據2020年路況大數據統計,應天高架、內環西線和內環東線、卡子門樞紐的擁堵延時指數均位列全市前十。從下周開始,我市中小學將陸續放假,全市交通流量特點將發生變化,預計未來一段時間,應天高架、內環西線、內環東線、卡子門樞紐車流量還將進一步增加,擁堵緩行或將加劇。

  城東片區出行建議:南京交管部門建議市民可選擇從應天大街地面道路通行,目前交管部門已在應天大街地面道路設置了兩條共計7.2公裡的“信號燈綠波帶”,高峰期間地面道路通行時間相比高架通行可以節省35%至50%的時間。

  城南片區出行建議:城南片區的市民可以選擇由雨花南路、軟件大道、鳳台南路等平行道路進行繞行,避開應天高架擁堵路段。從主城、河西地區往江寧方向車輛,除上述路線外,還可以從龍翔路直接駛往機場二通道、將軍大道、宏運大道等。

  過江通道建議:由於江心洲長江大橋已順利開通,有過江需求的車輛可以避開應天大街隧道,選擇江心洲長江大橋或者定淮門長江隧道就近過江。

  市民胡先生在南京交警微博下留言,因住在大校場片區的匯景北路每天需要開車前往河西金鷹上班,以前天天走卡子門立交、應天高架時間至少需要50分鐘。現在選擇走晨光路進入應天大街,從地面道路通行僅需要30分鐘就能到達單位。

  跨城交通出行提醒

  預計近期寧洛高速、寧合高速將迎來交通大流量,兩條高速公路寧滁段擁堵嚴重。其中寧洛高速公路通行流量預計同比上升15%以上,寧合高速多處道路橋梁施工,易引發道路擁堵。

  對於選擇寧洛高速往洛陽方向出行車輛,可在汊河新區道口下高速,沿104國道、柳州路、清流路、滁州大道、世紀大道、上海路、銅陵路、104國道通行至三界道口上高速﹔或從汊河新區道口下高速,沿104國道、柳州路、清流路、滁州大道、世紀大道、328國道至滁淮高速滁州西道口上高速。

  對於選擇寧洛高速往南京方向返程車流,可在滁州西道口下高速,沿328國道、花城路、覽山路、洪武路至南京;

  或者在三界道口下高速,沿104國道、銅陵路、上海路、世紀大道、滁州大道、清流路、柳州路、104國道至南京﹔黃泥崗道口下高速,沿104國道、銅陵路、上海路、世紀大道、滁州大道、清流路、柳州路、104國道至南京。

  對於選擇寧合高速往合肥方向出行車輛,可沿寧滁快速路、天潛高速至寧合高速,或沿寧蕪高速、滬武高速、天潛高速至寧合高速。

  對於選擇寧合高速往南京方向返程車輛,可由天潛高速轉滬武高速或寧洛高速回南京﹔或由天潛高速滁州東道口下,沿104國道回南京﹔還可由天潛高速滁州南道口下,沿寧滁快速路回南京。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余根網 編輯/韓瑜)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