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出租司機為繞路私改設備 消除監控記錄

2021年01月21日07:35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為繞路出租司機私改車載設備 消除GPS軌跡及監控記錄

為了監督出租車的規范營運,也為了保護司乘人員生命及財產安全,常州市給全市出租車統一換裝了新一代車載信息化設備。然而,不久前,常州發現有出租車司機擅自改裝設備。為保障春運客運安全,近日,常州針對這一情況開展了執法行動。

1月12日,常州交通執法部門根據市民投訴,查處了一起擅自改裝車載信息化設備的案件:“一輛出租車繞路,我們根據處置流程就調取車載信息化設備,它上面有GPS軌跡及監控,發現這些數據都無法顯示。”

執法人員發現,這輛出租車方向盤下方的角落裡有一個控制開關,隻要駕駛員打開開關,車載信息化設備總電源就被切斷,無法記錄車輛軌跡及錄制視音頻資料。當開關關閉時,車載設備將重新通電,恢復正常工作。執法人員將根據相關法律對該駕駛員進行行政處罰。

1月18日上午,常州市交通執法部門在客運中心、高鐵北站、奔牛機場三大重點客運樞紐開展集中執法行動,清查場站地區出租車駕駛員私改出租車車載信息化設備的違規行為,共查處3起。

隨后,執法人員還對私改設備的窩點“小龍電器維修店”進行了突擊檢查。執法人員當即要求維修店停業接受調查。

下一步,交通、公安、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將對相關違法當事人依法進行處罰,並通報出租車經營公司,對於未落實應盡安全管理義務的公司也將約談並處罰。

(袁媛、趙新平、王碩 常州台報道)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