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工地在蘇州昆山偷倒30噸建筑垃圾 蘇滬聯手查處

2021年01月21日16:49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上海某工地在昆山偷倒30噸建筑垃圾 蘇滬聯手快速查處

近日,昆山市錦溪鎮陸涇村一塊空地突然出現約30噸建筑垃圾,當地聯合上海相關部門執法人員共同展開調查,破獲了一起跨省偷倒建筑垃圾案件。

執法人員接到報警后,前往現場查看,發現100多平方米的空地上,堆了約30噸建筑垃圾。為獲取相關信息,執法人員通過路口監控,發現有兩輛工程車輛於凌晨經過了這個路段,並拍到了工程車輛牌照。另一邊,執法隊員在垃圾堆裡翻找到一張寫有地址及電話的快遞單,鎖定這些垃圾來源於上海某小區建筑工地。

蘇州昆山市錦溪鎮綜合行政執法局執法隊員張明晨介紹,執法人員到市場監督管理局將這家公司的信息調取出來,派出三名執法隊員奔赴上海青浦區所在的在建小區,同時通過公務對接,跟上海市青浦區屬地中隊進行聯系,得到了他們的支持和配合。

經協商雙方實行聯合辦案。錦溪鎮綜合行政執法局執法人員帶著現場照片及視頻証據,前往上海某小區,與相關開發商、偷倒企業負責人、青浦區城管局執法人員一起調取相關監控錄像,並進行比對。面對証據,開發商與偷倒企業負責人均承認違法事實。

根據法律規定,責令當事方將現場的垃圾清運完畢,同時對他們的公司做出了行政處罰10000元的決定。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李明洋 胡超 昆山台/朱小芳 丁科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