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實施盜竊20余起 東海男子出獄后重操舊業被抓

2021年01月21日21:37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5天實施盜竊20余起 男子出獄后重操舊業被抓

  今天(1月21號),記者從連雲港警方獲悉,東海男子桑某陽曾因盜竊車內物品被判入獄,而出獄后,桑某陽非但沒有悔改,反而變本加厲,繼續重操舊業,5天內瘋狂實施盜竊20余起。日前,就在桑某陽准備出門物色目標准備盜竊時,被東海縣公安局辦案民警抓個正著。

  2020年12月下旬以來,東海警方連續接到轄區多名車主報警稱:轎車車窗被砸,車內財物被盜。接警后,縣公安局高度重視,迅速組織刑偵人員成立專案組,展開調查。經梳理發現,犯罪嫌疑人一般選擇深夜作案。民警通過調取案發現場周邊視頻監控,一輛電動車和一名男子進入了民警的視線。“我們通過視頻監控可以看到,一名身著黑色棉服的青年男子騎著一輛黑色電動車到車前,隨后破窗實施盜竊。”辦案民警說。

  通過分析研判,辦案人員很快確定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為對犯罪嫌疑人實施精准抓捕,民警經過進一步研判,確定其活動軌跡,於1月10日在牛山街道某賓館將剛要出門的犯罪嫌疑人桑某陽一舉抓獲。在該賓館門前,民警還找到了桑某陽駕駛的電動車,並在車上搜出螺絲刀、手套等作案工具。經查,民警發現桑某陽曾因多次盜竊車內物品被判入獄,2020年10月剛剛出獄。

  經訊問,桑某陽對其砸窗實施盜竊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桑某陽交代,其出獄后,一時沒找到合適的工作,加上手頭較緊,就又干起了老本行。從去年12月下旬起,桑某陽竄至東海縣牛山街道先后作案20余起,涉案價值3萬余元。

  目前,桑某陽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進一步偵辦中。

  (來源:《零距離》記者/胡艷 編輯/韓瑜)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