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政府黨組召開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 吳政隆作總結講話

2021年01月22日07:2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堅定政治信仰強化政治擔當永葆政治本色 切實擔負重大使命譜寫“強富美高”現代化篇章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21日,省政府黨組召開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會議以“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加強政治建設,提高政治能力,堅守人民情懷,奪取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偉大勝利,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為主題,緊密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深入進行自我檢查、黨性分析,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加強班子政治建設,進一步堅定政治信仰,站穩政治立場,強化政治擔當,提高政治本領,涵養政治生態,永葆政治本色,切實擔負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在新時代新征程不斷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的現代化篇章。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吳政隆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

省政府黨組高度重視開好民主生活會。會前,黨組成員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指示和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黨章黨規黨紀,交流學習體會,廣泛征求意見,開展談心談話﹔吳政隆主持起草班子對照檢查材料,黨組成員認真撰寫個人對照檢查材料。

會上書面通報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深刻汲取響水“3·21”特別重大生產安全責任事故教訓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吳政隆代表省政府黨組班子作對照檢查,並作個人對照檢查,其他黨組成員逐一進行個人對照檢查,嚴肅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大家自我批評直面問題、具體深刻、實實在在,互相批評開誠布公、坦誠相見,真點問題、點真問題,達到了紅臉出汗、排毒治病,統一思想、團結鼓勁的效果。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即知即改的態度、實實在在的行動抓好班子和個人存在問題的整改,態度堅決、措施有力、標准嚴格、作風扎實,確保取得讓人民群眾看得見、摸得著、感受得到的成效。

吳政隆在總結時指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省政府黨組同志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始終牢記政府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以這次民主生活會為新的起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切實加強政治建設,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把講政治的要求從外部要求轉化為內在主動、體現到政府工作的各方面和全過程。要堅定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始終把“兩個維護”作為政治建設的根本原則和首要任務,始終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不斷提高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從胸懷“兩個大局”高度持續增強“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站穩政治立場、夯實政治根基,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終保持與人民的血肉聯系,把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與創造高品質生活緊密結合起來,盡力而為、量力而行,增進民生福祉,推進共同富裕,不斷實現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強化政治擔當,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持科技自立自強,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推進城鄉區域協調發展,打造改革開放新高地,全面排查化解各類風險隱患,切實擔負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譜寫好“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的現代化篇章。要強化政治歷練、提高政治本領,始終心懷“國之大者”,敢於斗爭、善於斗爭,不斷提高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戰略眼光、專業水平,練就履職盡責的寬肩膀、鐵肩膀。要涵養政治生態、永葆政治本色,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身作則、以上率下,嚴以律己、改進作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減輕基層負擔,艱苦奮斗、厲行節約,為民務實清廉、忠誠干淨擔當,更大力度把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推向縱深,用政府“緊日子”換群眾“好日子”,用政府公務人員“辛苦指數”提升人民群眾“幸福指數”,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副省長陳星鶯列席會議。省紀委監委、省委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到會指導。(記者 黃偉)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