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勤儉: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2021年01月22日21:16  來源:交匯點新聞
 
原標題:婁勤儉: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交匯點訊 1月22日上午,習近平總書記在第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法院、省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省紀委監委領導班子成員和有關單位負責同志等,在江蘇分會場收聽收看了會議。會議結束后,省委書記婁勤儉對我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提出要求。

  婁勤儉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全局和戰略的高度,全面總結了在大戰大考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保証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如期實現取得的顯著成就,深刻闡釋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對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提出了明確要求。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思想深刻、論述精辟、內涵豐富,蘊含著許黨許國的強烈擔當、為國為民的真摯情懷,為我們在新階段新征程上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提供了行動指南。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理解全面從嚴治黨對於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重要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清醒認識當前反腐敗斗爭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全面從嚴治黨依然任重道遠,始終做到嚴抓嚴管的決心不變、力度不減、尺度不鬆﹔准確把握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對於全面從嚴治黨提出的新任務新要求,與時俱進更新觀念、優化思路、創新舉措,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江蘇落地生根。

  婁勤儉指出,江蘇是習近平總書記全面從嚴治黨重大要求的“首先提出地”,履行好“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必須在管黨治黨上抬高標杆、狠抓落實、提升質效,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突出抓好黨的政治建設,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推動黨員干部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自覺地從政治上觀察分析形勢、謀劃推進工作,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持續鞏固拓展作風建設成效,大力弘揚艱苦奮斗、實事求是的優良作風,堅決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深入整治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推動黨風政風持續好轉。要堅持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深入總結重點領域腐敗問題發生的規律特點,加強系統研判、系統查處、系統修復,更加精准有力地懲治違紀違法行為,更有針對性地完善制度機制、規范權力運行,更加務實有效地促進各類監督貫通融合,建設海晏河清的廉潔江蘇。

  婁勤儉強調,要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緊緊圍繞確保“十四五”開好局、現代化建設起好步,加強黨的領導,強化政治監督,用好“三項機制”,推動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扛起使命擔當,不折不扣落實好中央及省委各項決策部署。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把貫徹黨中央大政方針與履行紀檢監察職能有機結合起來,切實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的作用,為譜寫好“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的現代化篇章營造良好干事創業環境。

  新華日報·交匯點記者 耿聯/文 肖勇/攝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