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台區舉辦公益路演 凝聚力量幫助困境兒童

2021年01月22日09:5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月22日電  “她是一個不幸的孩子,視力一級殘疾,聽力一級殘疾,肢體二級殘疾,生活無法自理。十多年來,每次社區書記交接時,老書記都不忘叮囑新書記,一定要照顧好他們一家。”21日下午,一場特殊的公益路演在南京市雨花台區舉辦。

據悉,此次公益路演以“關愛兒童 圓夢童心”為主題,由雨花台區民政局、南京南站區域黨建聯盟360、雨花街道辦事處等主辦,南京南站區域黨建聯盟360民生專委、南京德雨慈善基金會等承辦。活動中,雨花台區社工代表上台講述社區困境兒童的生活與現狀,企業對困境兒童及項目進行了現場舉牌與資助。

“我們2017年到雨花台區,在南京南站區域黨建聯盟360的提議下,參與建立了南京德雨慈善基金會,2020年3月份在基金會內設立了教育專項基金,開展助學、助教等活動。”在雲賬房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薛興華看來,企業參與公益活動,可以培養員工的社會責任感,反映到工作中就是互幫互助的精神。

據了解,南京德雨慈善基金會於2020年5月11日正式登記成立。截至目前,該基金會共幫扶貧困家庭130余戶,組織開展了雨花台區共青團路社區關愛空巢老人項目、雨花街道特困人員幫扶項目、南京市力行小學獎勵金項目、雨花台區特殊教育學校助學項目等。

南京南站區域黨建聯盟360有關人士表示,希望通過一對一及微心願方式,讓轄區資源和困境群體相互銜接,提升轄區企業和居民的公益熱情,增強凝聚力和協同性,提升區域民生幸福指數。(顧姝姝、實習生林姿含)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