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一司機違停怕被拍 遮擋號牌被扣12分罰200元

2021年01月23日07:51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違停怕被拍 司機自作聰明遮擋號牌 民警:扣12分罰200元

  “聰明反被聰明誤”這句話,用來形容淮安的駕駛人陳某是再合適不過了。1月20日中午,陳某為了方便回家吃飯,將車停在了禁停區域。為了防止電子警察抓拍攝像,他竟故意使用塑料袋遮擋機動車號牌。

違停怕被拍 司機自作聰明想遮擋號牌 民警:扣12分罰200元

  淮安市交警支隊一大隊民警張曄說:“當天中午12點多鐘,我們正常巡邏至淮海菜場淮杭路時,發現一輛廂式貨車前后號牌用塑料紙遮擋起來。於是我們就在周邊尋找,發現駕駛員就在邊上的店裡面。”

違停怕被拍 司機自作聰明想遮擋號牌 民警:扣12分罰200元

  民警檢查發現,貨車前后號牌都被駕駛人陳某用黑色塑料袋包裹起來,目的就是為了逃避電子警察的抓拍。原來,為了更好管理淮海菜場周邊的交通情況,從2019年開始,交警部門就對菜場周邊實行了禁停。當天中午陳某著急回家吃飯,就將車停在了禁停區域,並想出了遮擋號牌的餿點子。

違停怕被拍 司機自作聰明想遮擋號牌 民警:扣12分罰200元

  民警張曄說:“因為淮海菜場裡面都有監控實時抓拍的,是以違法禁停標志是處100元罰款、駕駛証記3分。遮擋號牌根據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要處以200元罰款,駕駛証要記12分。在一個周期裡記滿12分,他就要去車管所重新進行預約考試學習。”

  因為將自己的違法行為升級,陳某還將面臨駕駛証重新學習、考試的懲罰。

  民警張曄說:“提醒各位駕駛員朋友,遮擋號牌的違法行為在交通違法裡面是比較嚴重的行為。希望各位駕駛員朋友不要因小失大。”

  (李鬆霖 黃元 淮安台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