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太倉:男子捕鳥近千隻 非法狩獵觸犯刑法

2021年01月23日18:26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太倉:男子捕鳥近千隻 非法狩獵觸犯刑法

  近日,蘇州太倉警方會同相關部門辦理了一起非法捕獵野生鳥類動物案件,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狩獵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太倉:男子捕鳥近千隻 非法狩獵觸犯刑法

  2020年12月,根據群眾線索反映,蘇州太倉警方在南郊李某某住處查獲大量鳥類尸體以及獵捕工具粘網等物。

  蘇州太倉科教新城派出所民警邱毅然介紹,嫌疑人被抓獲時,辦案人員當場在其住處查獲各種鳥類尸體共計900余隻。

  經調查發現,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是在無狩獵許可的情況下,於2018年以來一直進行獵殺野生鳥類。捕獵的范圍主要是集中在南郊區域,因為在南郊區域相關偏僻樹林較多,野生動物出沒的情況較多。

  在接受審訊時,李某某對其獵殺鳥類的行為供認不諱。經國家林業局森林公安司法鑒定中心鑒定,涉案鳥類品種為珠頸斑鳩、喜鵲、白頭鵯、灰背鶇、灰頭鹀、麻雀、樹鷚、斑鶇等共計14種,均列入《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保護動物名錄》,是受保護的“三有動物”。

  辦案民警介紹,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因為違反狩獵法規,在禁獵區禁獵期以及使用禁用的方式和工具進行狩獵,破壞野生動物資源情節嚴重,其行為已經觸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341條第二款之規定,構成非法狩獵刑事犯罪,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非法狩獵、售賣野味的一時“貪念”帶來的不僅是安全健康隱患,甚至還會伴隨牢獄之災。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董路 胡超 太倉台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