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1月25日在南京開幕

2021年01月25日13:5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月25日電 (張妍、耿志超)江蘇進入“兩會”時間!1月25日上午,政協江蘇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在南京隆重開幕。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發表講話,江蘇省政協主席黃莉新代表省十二屆政協常務委員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

婁勤儉在講話中說,剛剛過去的2020年,我們遭遇了極不尋常的困難挑戰,進行了極不容易的艱辛奮斗,創造了極不平凡的發展成績,奮力打贏了疫情防控、復工復產、防汛抗旱三場硬仗,經濟在調整優化結構基礎上歷史性跨上10萬億元台階,“軌道上的江蘇”實現重大突破,蘇北農房改善、教育改革等成效顯著,決勝高水平全面小康取得決定性成就,有力支撐了我國經濟率先恢復正增長,充分展現了江蘇發展的韌勁和干部群眾的擔當。

歷史已經翻開新的一頁。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也是現代化建設進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婁勤儉指出,作為東部沿海發達省份,江蘇發展更早呈現出新階段特征,更早踏上充滿挑戰的壯闊征程。越是壯闊的征程,越需要領航的力量。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先后4次對江蘇作出重要講話指示,特別是為我們描繪的“強富美高”宏偉藍圖,管根本、管全局、管長遠,在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階段,集中體現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上﹔步入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新階段,則要體現在“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上,這是江蘇現代化建設的總綱領、總命題、總要求。

婁勤儉說,攜手奮進新征程,需要我們以清醒的政治自覺,精准把握新發展階段特征,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接續奮斗、堅定前行﹔攜手奮進新征程,需要我們以強烈的責任擔當,堅定不移踐行新發展理念,用高質量發展的過硬成果扛起使命、開辟未來﹔攜手奮進新征程,需要我們以更大的定力魄力,更好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在暢通內外雙循環上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攜手奮進新征程,需要我們以深厚的為民情懷,加快建設以人為核心的現代化,在新起點上共創人民群眾的幸福生活、美好明天。

黃莉新在報告中說,2020年是“兩個百年”交匯、“兩個五年”交接的關鍵之年,是決戰決勝、大戰大考的特殊一年。過去的一年,在江蘇發展歷程中也極不平凡。省政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堅決貫徹中共中央、全國政協決策部署,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旗幟鮮明講政治,服務中心獻良策,匯聚共識增合力,創新作為善擔當,開創了新時代政協工作新局面,為奮力奪取“雙勝利”、決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作出了積極貢獻。

黃莉新提出,在全國政協有力指導和中共江蘇省委堅強領導下,省政協將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助力構建新發展格局,把緊扣“強富美高”總目標、服務“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作為工作主線,積極推進專門協商機構履職能力現代化建設,不斷提高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水平,為“十四五”開好局、全面建設現代化起好步廣泛凝心聚力、貢獻智慧力量,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