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書記用三個“歷來”為江蘇人畫像

2021年01月25日15:0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月25日電(耿志超)“江蘇人歷來勤勞智慧有自信……江蘇人歷來實干堅韌敢創新……江蘇人歷來低調務實不張揚……”1月25日上午,在江蘇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上,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一番動情有力的講話,讓與會者倍感振奮,備受鼓舞。

婁勤儉說,面向現代化新征程,全省上下必須思想同心、目標同向、工作同步、責任同擔,攜起手來向前走,比學趕超爭一流,以新的奮斗不負期待、不負時代。

回望剛剛走過的“十三五”,婁勤儉表示,這是全省上下頂風破浪、攻堅克難的五年,也是江蘇發展成果豐碩、令人自豪的五年。

“這五年,我們在學習貫徹新思想中解放思想,在創造性落實中篤定前行,破除了一大批制約高質量發展的突出短板,解決了一大批群眾關心關切的難點問題,辦成了一大批對江蘇發展具有長遠支撐作用的標志性事項。”在婁勤儉看來,通過五年來的扎實奮斗,江蘇的綜合實力更強了,群眾的口袋腰包更鼓了,各地的生態顏值更美了,全省上下的精氣神更足了。

回顧這五年,江蘇用走在前列的過硬成果,正一步一個腳印把“強富美高”美好藍圖變為現實圖景。

“特別是剛剛過去的2020年,我們遭遇了極不尋常的困難挑戰,進行了極不容易的艱辛奮斗,創造了極不平凡的發展成績。”婁勤儉說,全省上下奮力打贏了疫情防控、復工復產、防汛抗旱三場硬仗,經濟在調整優化結構基礎上歷史性跨上10萬億元台階,“軌道上的江蘇”實現重大突破,蘇北農房改善、教育改革等成效顯著,決勝高水平全面小康取得決定性成就,有力支撐了我國經濟率先恢復正增長,充分展現了江蘇發展的韌勁和干部群眾的擔當。

面向現代化新征程,江蘇人要以怎樣的精神面貌和有力作為迎接機遇和挑戰?

婁勤儉用三個“歷來”為江蘇人點題。他說,江蘇人歷來勤勞智慧有自信,走在新征程上,我們要立足國際視野、勇當發展標杆,以壓倒一切困難而不為困難所壓倒的氣魄,迎著挑戰上、頂著壓力闖、奔著目標干,百折不撓地辦好自己的事,意氣風發地開啟新篇章﹔江蘇人歷來實干堅韌敢創新,走在新征程上,我們要拿出一股子銳氣,勇闖無人區、勇當探路者,努力展現更多識變應變、化危為機、化被動為主動的創新創造,在別人沒有走過的路上收獲最美風景﹔江蘇人歷來低調務實不張揚,走在新征程上,我們要腳踏實地、埋頭苦干,一錘接著一錘持續用力,一步一個腳印接續奮斗,用我們的負重前行換取人民的歲月靜好,用我們的披星戴月贏得江蘇的燦爛明天!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