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上下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 堅決防止疫情輸入反彈

2021年01月25日11:39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定點隔離、居家隔離、倡導“一米線”…江蘇上下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

隨著春節臨近,人員流動和聚集性活動增多,防控壓力進一步增大。江蘇全省上下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決防止疫情輸入反彈。

【外防輸入 境外人員返蘇定點隔離】

“外防輸入”是常態化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1月24日上午8點多,一輛大巴抵達昆山,車上的15名乘客,都是目的地為江蘇的境外人員,他們在上海集中隔離3天后,由江蘇統一派車接到這裡,繼續集中隔離11天。

蘇州市外事辦公室涉外處副處長唐中華說:“旅客在內場裡面,要進行非常嚴格消殺,包括他的行李。垃圾也不能隨便扔。”

【外地返鄉人員主動報備 居家隔離】

在南通、宿遷等地的農村,所有外地返鄉人員都要主動向村委會報備、登記,並完成核酸檢測,進行居家隔離觀察。

南通海門市正余鎮昌盛村黨總支書記劉強說:“我們村醫、村保安、網格員進行居家隔離的操作,進行早晚的測溫、風險提醒,對居家生活進行一系列安排。”

如果返鄉隔離了,也不用擔心生活保障問題。一些村鎮向返鄉村民,送去必備的生活物資並定期測量體溫,將風險降到最低,並對有返鄉意願的村民進行了提前溝通。

宿遷市宿豫區侍嶺鎮雙和嶺村村民卞成說:“我們村裡也經常宣傳,我也跟孩子講了不要回來了。為了大家的安全、家庭的安全,等疫情結束再回來。”

【商超增加消殺頻次 倡導“一米線”】

商場超市也是人流密集的場所,在蘇州昆山,進出商場人員都要戴口罩,到店顧客還需要出示健康碼。公共設施增加消殺頻次,尤其是使用率較高的公共衛生間,做到“一客一消毒”。

蘇州昆山萬象匯物業部經理朱圓圓說:“我們會在每天的閉店以后,進行整體的噴霧殺菌消毒。”

商場還倡導顧客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離,並在醒目位置擺放了疫情防控知識等宣傳板。

蘇州昆山昆城廣場物業管理中心經理崔萍說:“首層直接對外經營的這些租戶,我們也要求他們要配備測溫槍、免洗洗手液,還有查健康碼、佩戴口罩。我們也會不定時地過來檢查督促。”

【企業和農貿市場加強管控 重點人群有序接種疫苗】

泰州等地重新啟動企業駐廠員駐廠工作,督促企業排查中高風險地區返鄉人員、管控大型會議等聚集性活動。各地農貿市場也紛紛加強了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除了體溫檢測、出示健康碼等,運貨車輛、公共設施等更要全部消殺到位。多地還對冷鏈運輸工作人員、部分一線醫護人員、公安干警、社區工作人員等重點人群,有序接種疫苗。

(鄭偉康 蘇州台 海門台 泰州台 泰興台 淮安台 句容台 宿遷台 昆山台 報道)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