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宿豫區:關愛青少年閱讀 把“書香”送給孩子

2021年01月25日18:1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近日,江蘇省宿遷市宿豫區“童閱書香 ‘豫’悅成長”關愛青少年閱讀推廣活動正式啟動。連日來,為確保“就地過節”,讓“流動兒童”想留、能留、留得好,宿豫區全民閱讀志願服務隊以親子閱讀講座、經典繪本演繹、贈送優秀讀物等形式為外來務工人員和流動兒童的春節假期增加了一抹濃濃書香。

“它們載著祝福和希望飛向疫情最重的地方……”在宿豫區全民閱讀社區服務站點,20余名小朋友正在社區志願者的帶領下,學習疫情防控繪本《愛數數的口罩》。“通過讀繪本的形式不僅學到了防疫知識,而且開闊了孩子們的眼界,這是一份特別的新年禮物。”宿豫區豫新街道宣統委員王景介紹。

“小朋友們,臨近春節了,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一本有關春節的繪本,名字叫《過年啦》……”在新庄鎮中心小學,首批江蘇省全民閱讀推廣人楊雙艷與學校30名留守兒童進行閱讀互動。書包30隻、文具30套、各類書籍30份……活動現場,宿豫區全民閱讀辦還為孩子們准備了書香大禮包,鼓勵他們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今天領到那麼多書,我很開心。這個寒假留在家中挺好的,我要認真地把它們讀完。”二年級一班的張潔雅說。

今年以來,宿豫區組織開展“傳承文明 誦讀快樂”“書香飄社區 讀書促文明”等一系列主題閱讀活動20余場,向鄉鎮留守兒童和貧困家庭兒童捐贈圖書和學習用品1000余份。近年來,宿豫發動全區30余所學校參與“小手拉大手 全家愛閱讀”活動、“護苗 綠書簽行動”等活動,積極推進“書香校園”建設。

“這場活動自今年1月啟動,將一直持續至年底。我們將以保障農村留守兒童、城市流動兒童、貧困家庭兒童、特殊兒童等群體的基本閱讀需求為重點,廣泛動員全社會力量開展各類閱讀推廣及精准志願服務活動。”宿豫區委宣傳部副部長池華祥說。(王菁 劉俏俏 黃啟源)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