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淮快速通道二期工程預計2022年通車

2021年01月26日15:36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徐淮快速通道二期工程橋樁建設完成

徐淮快速通道二期工程橋樁建設完成。 徐報融媒記者 劉冰 攝

工程路基前期處理已大規模展開。

2021年開年伊始,徐州市重點工程——徐(州)淮(北)快速通道二期工程迎來重要進展,工程路基前期處理大規模展開,閘河橋已完成橋樁建設,預計2022年這條助推淮海經濟區協同發展的跨省大通道即可建成通車。

1月24日,位於銅山區境內的徐淮快速通道二期工程建設工地上,數台施工機械有序運轉,即使天氣寒冷,工人們仍在崗位上作業,現場一派繁忙景象。“在徐淮快速通道一期工程建成后,2020年下半年起我們就加快推動了二期工程的建設,目前徐淮快速通道二期工程路基前期處理已全面展開,一些路段已基本完工,閘河橋已經完成橋樁建設,下一步就將進行路基工程的施工,預計2022年該路段將建成通車。”

徐淮快速通道二期工程是徐州市2021年重點建設項目,根據建設方案,路線全長9.4公裡,起於徐州市三環南路與玉帶路交叉口,沿已建成的玉帶路向西至漢河路,再沿308縣道向西,過虎山啞口后,跨過閘河,繼續向西,止於蘇皖界。目前,徐淮快速通道一期,即三環南路至虎山啞口已建成通車,按城市主干路標准建設。徐淮快速通道二期建設工程,起自虎山啞口,向西至蘇皖界,長1.764公裡,道路技術標准為一級公路,設中橋一座、涵洞六道,設計時速80公裡,總投資約1億元。

銅山區交通運輸局的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條通往宿州市蕭縣和淮北市的重要通道建成后,再加上已通車的徐宿快速通道,徐州—蕭縣—淮北—宿州將形成一個緊密的城市帶,將有效提高徐州對皖北的輻射能力,對徐州構建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提供強力支撐。(徐報融媒記者 龔嚴巍 通訊員 牛廣輝)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