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一企業偷排超標污水被罰18萬

2021年01月27日11:4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徐州1月27日電 (閆峰)江蘇徐州一家玻璃生產企業因偷排超標污水,日前被徐州市生態環境局查處,受到罰款18萬元並限期整改的行政處罰,這也是進入2021年以來徐州市生態環境執法部門開出的首張環境違法罰單。

據徐州市生態環境局出具的行政處罰決定書顯示,涉事企業為位於徐州市銅山區茅村鎮境內的徐州旭升琉璃科技有限公司。執法人員在檢查時發現,企業生產中產生的一部分清洗、磨邊廢水,通過廠內沉澱暗池向廠區外小溝渠排放。經檢測,其排放的生產污水中化學需氧量達120mg/L,石油類成分達9.77mg/L,均超過了國家規定的100mg/L和5mg/L的污水綜合排放標准。因違反了我國水污染防治法的相關規定,該公司受到罰款18萬元並限期整改的行政處罰。

據了解,徐州市生態環境執法部門在污染源日常環境監管隨機抽查制度的基礎上,將2020年市管重點污染源全部納入市級“雙隨機一公開”抽查范圍,同時開展重點行業企業的“雙隨機”夜查,去年全年夜查企業3400余家次,查處的環境違法企業達629家,平均每天就有近兩起環境違法行為被查處。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