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心旻:讓“好地方”揚州好上加好、越來越好

2021年01月28日14:5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讓“好地方”揚州好上加好、越來越好

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兩個五年”規劃接續交替的重要時刻,習近平總書記親臨江蘇、親臨揚州視察,賦予江蘇“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歷史使命,稱贊“揚州是個好地方”。我們將始終牢記總書記的諄諄囑托,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強化“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擔當,繼往開來、接續奮斗,加快建設產業科創名城、文化旅游名城、生態宜居名城,在現代化新征程上更好滿足世界人民對揚州的向往,讓“好地方”好上加好、越來越好。

做強實體經濟,不斷夯實“好地方”的產業根基。始終堅持產業強市戰略不動搖,聚焦發展“323+1”先進制造業集群不鬆勁,推動主導產業快速壯大、傳統產業迭代升級、新興產業提速發展。

擦亮“世界運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東亞文化之都”品牌,不斷彰顯“好地方”的文化魅力。認真貫徹總書記“讓古運河重生”的要求,在大運河文化帶建設中爭當示范,不斷放大“三都”品牌效應,讓揚州文化更有分量,更好地賦能高質量發展。

建設美麗揚州,不斷厚植“好地方”的生態底色。深入踐行“兩山”理念,協同推進長江大保護和江淮生態大走廊建設,一體推進生態宜居名城和美麗田園鄉村建設,統籌做好治污、添綠、留白三篇文章,著力打造美麗中國的“揚州樣板”。

聚焦百姓需求,不斷創造“好地方”的幸福生活。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圍繞解決好百姓身邊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打造更加宜創宜業宜居的環境,提供更加均衡優質的公共服務,努力實現覆蓋全體人民的共同富裕。

強化社會治理,不斷筑牢“好地方”的底線底板。以提高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水平為總抓手,持續加強基層基礎建設,強化各類風險防范,統籌推進文明城市和法治名城建設,推動社會治理“一網統管”、政務服務“一網通辦”、惠民服務“一網通達”,讓城市更安全、社會更安定、群眾更安心。(汪瀅)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