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出台新辦法 確保“一江清水北上”

2021年01月28日17:2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揚州1月28日電(張玉峰)28日上午,揚州市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對《揚州市旅游標准化工作管理辦法》《揚州市南水北調水域船舶污染防治辦法》《揚州市檔案管理辦法》《揚州市漁業資源保護管理辦法》等四部政府規章全面進行解讀。揚州市政府副秘書長、新聞發言人佘俊臣主持發布會。

據介紹,《揚州市旅游標准化工作管理辦法》《揚州市南水北調水域船舶污染防治辦法》《揚州市檔案管理辦法》《揚州市漁業資源保護管理辦法》等四部規章是2020年度市政府規章制定計劃項目,分別由市文廣旅局、市交通局、市檔案局、市農業農村局起草,市司法局嚴格依照政府規章制定程序和標准,對四部規章草案進行審查和修改完善,分別報經市政府常務會議審議通過。

《揚州市旅游標准化工作管理辦法》已於2020年7月21日起施行,《揚州市南水北調水域船舶污染防治辦法》《揚州市檔案管理辦法》將於2021年2月1日起施行,《揚州市漁業資源保護管理辦法》將於2021年3月1日起施行。

揚州是中國古運河原點城市,是長江經濟帶和大運河文化帶交匯點城市,也是南水北調東線工程取水源頭城市,年均通過船舶23萬艘次,船舶通過量達4.22億噸,貨物通過量3.15億噸,水質常年必須保持在國家III類標准。隨著揚州市大運河文化帶和京杭運河綠色現代航運示范區建設向縱深推進,船舶污染防治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也日益凸顯。人民網注意到,《揚州市南水北調水域船舶污染防治辦法》的施行對確保“一江清水北上”具有重要的政治意義、實踐意義和時代價值。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