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4家經濟技術開發區位列全國十強

2021年01月28日07:4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江蘇4家經開區位列全國十強

1月27日,商務部公布最新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綜合發展水平考核評價結果,蘇州工業園區再次以優異成績蟬聯綜合排名第一,實現五連冠。昆山經濟技術開發區、江寧經濟技術開發區、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也躋身“十強”。

據介紹,考核評價工作組圍繞五大類53項指標,通過量化評價方法確定了218家國家級經開區的綜合排名和單項排名。

在綜合發展水平前10名名單中,江蘇共佔4席,其中,昆山經濟技術開發區位列第五,江寧經濟技術開發區位列第六,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位列第九。在進出口總額單項排名前10名名單中,江蘇佔3席,全部來自蘇州,蘇州工業園區、昆山經濟技術開發區、蘇州滸墅關經濟技術開發區分別列第一、第二、第八。在吸收利用外資單項排名名單中,蘇州工業園區、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進入前10,分別列第五、第七。

數據顯示,2020年,蘇州工業園區在開放型經濟發展方面交出喜人答卷:全年實際利用外資達19.7億美元,創歷史新高﹔注冊外資35.2億美元,增長81.4%﹔新設外資項目295個、增資項目142個,新興產業佔比70%以上﹔進出口總額941億美元,增長8.1%。(記者 孟旭 生余 茜茜)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