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市場上外地年貨、半成品熟菜品類增加

2021年01月29日07:55  來源:荔枝新聞訊
 
原標題:年貨備足家鄉味!市場上外地年貨、半成品熟菜品類增加

今年過年,越來越多的人響應號召,決定留在工作地過年了。而為了滿足這些"新市民"們的"家鄉味",江蘇省內各地也是積極做好各項保障工作,除了做好菜籃子的供應,一些外地年貨、半成品熟菜的品類也逐漸增加,足不出戶就能嘗到家鄉味。

南京:超市外地年貨品類增加 讓"新市民"過好年

1月28日上午,記者在南京清涼門和丹鳳街的兩家大型超市看到,來自五湖四海的年貨已經挂上了貨架,除了常見的品種外,今年該超市內還特地補充了川味辣香腸、湖南嫩臘肉、北京熏雞等具有特色風味的外地年貨,不僅滿足了"新市民"的需求,也讓很多老南京人有了更多選擇。

某超市南京清涼門店副總經理王帥帥說:“我們也積極准備了一些異地品類的年貨,讓留在南京過年的這些顧客 ,不僅能買到一些南京特色的商品 ,也可以買到家鄉特色的美食,比如山東德州的扒雞,還有安徽宿州的符離集燒雞,感受到家鄉的美味。”

記者了解到,包括鎮江肴肉、上海大紅腸、陝西流心柿等產品的銷量都不錯,而潮汕花膠雞、浙江老鴨湯等冷凍類成品菜肴,也受到了年輕人的青睞。此外,今年通過超市的冷鏈運輸系統,江蘇傳統風味的年糕、千層油糕和八寶飯走向了全國,解決了留在外地過年的江蘇人的思鄉之情。

徐州人秦先生說:“我老家徐州的,在南京上班,現在響應號召,過年就不回家了,在超市就能買到一些徐州特產,比如馓子、烙饃等等,能感受到家鄉的氛圍,過年就和爸媽打個視頻電話。”

常州武進:年味漸濃 半成品熟菜走俏

除了外地年貨,一些半成品熟菜也受到了年輕人的青睞。在常州武進,不少餐飲企業和超市"應時而變",紛紛推出"半成品年夜飯"。烤鱸魚、老鵝煲、糯米參雞湯……有些熟菜還自帶加熱裝置,隨買隨吃。

一家餐廳的工作人員李琳說:“好多人不高興到外面吃,也怕有風險,回去隻要稍微加工一下,有的蒸蒸、煲煲湯什麼的,都蠻方便的。”

徐州:蔬菜糧油供應有保障 儲備近3萬噸

在徐州,考慮到"就地過年"可能會增加的消費需求,徐州市48家重點保供商貿企業已儲備各類生活必需品近3萬噸,其中糧食13002噸,食用油5078噸,蔬菜6422噸,豬肉509噸,雞蛋123噸,袋裝食品2294噸,全力保障春節期間市民菜籃子需求。

(來源:江蘇公共新聞頻道/沈燦 楊榮 編輯/國正)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