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創新宣講模式 黨員冬訓走心走實

2021年01月29日23:4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月29日電 (顧姝姝)“雨花變化真不小,千言萬語說不了。”29日下午,南京市雨花台區基層黨員冬訓工作動員部署會暨骨干培訓班開啟今年的第一講。為讓冬訓發揮實效,該區不斷改進學習模式,擴寬路徑載體。通過在線直播平台,三句半、快板、雲宣講等形式讓“理論名師”和“百姓名嘴”把“理論”年貨“帶”入千家萬戶,從“面對面”到“屏對屏”,助推黨的創新理論入腦入心。

理論宣講要“體現創新,突出基層特點,充分用好各類平台和各種形式”。活動現場,雨花台區板橋街道的蘭花群文社帶來了創作於疫情防控期間的快板表演《黨旗永飄第一線》。據悉,蘭花群文社成立10年來,把時事熱點、好人好事等用群眾愛聽愛看的順口溜、小故事、情景劇以及快板等形式展示出來,潛移默化中傳遞正能量。

“三句半表演將雨花的變化鮮活地展現在我們眼前。還有表演快板的居民、視頻裡的企業家、學生和醫生,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自信。正是國家的強大給了我們這種自信。”南京市社科院院長曹勁鬆表示,微宣講要與老百姓的真實感受聯系起來。在培訓班上,他以《中國現代化的道與勢》為題,從中國現代化道路的戰略定力、發展能力和創新動力三個角度,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的現代化布局問題作了深刻的闡述。

黨員冬訓是思想政治建設的傳承接力,是能力素質提升的實踐課堂,理論宣講員水平的高低直接影響著理論宣講的成效。今年冬訓前,雨花台區對全區各部門、街道(園區)的理論宣講隊伍進行摸底梳理,共梳理出理論宣講隊伍62支,理論宣講員1025名,他們由部門業務骨干、社區工作者、居民黨員志願者等各行各業熱愛宣講、擅長宣講的優秀代表組成,為宣講隊伍再注入一股鮮活力量。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