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中行舉辦第六季“城門挂春聯 南京開門紅”活動

2021年01月30日15:5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活動現場。

挂上春聯的南京中華門。

“一百年歲月流金,大業有成,射斗龍光騰古國﹔九萬裡河山聚寶,中華無恙,沖天牛氣數今朝!” 1月30日上午,由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新華報業傳媒集團、中國銀行江蘇省分行主辦的2021年第六季“城門挂春聯 南京開門紅”揭聯儀式在中華門舉行。

延續六年的“城門挂春聯”活動,將傳承千年的楹聯、書法、春節民俗,與歷經650余年風雨滄桑的南京城牆等元素融合在一起,用古今交融的方式,為傳統文化創造出一個走進當下時代、進入百姓生活的良機和舞台,使優秀傳統文化得以被更多人看見、了解和喜愛,繼而得到了更好的傳承與傳播。

中國銀行南京分行王海軍行長在致辭中表示,“城門挂春聯 南京開門紅”這一盛典,不僅為南京城增添了節日的喜慶氣氛,更像一支文化號角,掀起了一場聲勢浩大的全民文化行動,再次讓全球目光聚焦南京古城牆。中國銀行作為現代銀行集團,再次相擁美麗古都,融入“強富美高”新南京建設,南京中行將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各項工作部署,始終堅持首位標准,后期也將進一步整合金融資源,聚力南京,全面融入“四新”行動計劃,持續強化對制造業、普惠金融、新興產業的支持力度,為推動南京高質量發展注入中行力量。

活動現場還安排了將書法家們精心撰寫的“福”字送到醫護人員、環衛工、警察、社區工作者等8位抗疫代表手中,點贊他們過去一年為南京抗擊新冠疫情做出的努力和貢獻,為辛勤工作、留寧過年的南京人送上一份誠摯的新年問候和美好祝福。

2021年“城門挂春聯 南京開門紅”活動於2020年9月底啟動,短短50天內,城門春聯投稿人數和質量均創6年之最,征集楹聯數達到上萬副。 最終,由7位江蘇省內楹聯大家共聚評聯,最終為12座城門各選出一副最佳春聯。十二位書法大家傾情書寫,才最終誕生了這十二副或氣勢磅礡、或詩情畫意,具時代特色的辛丑年城門春聯。

“城門挂春聯 南京開門紅”活動曾獲中宣部年度傳承弘揚優秀傳統文化主要活動之一、獲頒中國報業協會年度中國報業融合發展十佳案例、南京主要春節文化活動之一,成為全市、全省乃至全國文化界的開年盛事。新的一年,中國銀行將在推動南京“十四五”開好局、現代化起好步,實現“創新名城、美麗古都”建設再上新台階的進程中,進一步加大金融資源的配置,為推動南京高質量發展上注入金融力量。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