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國家交通控制網(常州)試點工程通過驗收

2021年01月30日16:2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近日,位於常州天寧經開區未來智慧城內的新一代國家交通控制網(常州)試點工程通過驗收,成為交通運輸部新一代國家交通控制網全國首個正式建成並通過驗收的試點工程。

新一代國家交通控制網作為我國未來交通的基礎工程,由交通運輸部於2018年在全國9個省份啟動試點。常州試點工程結合省、市以及天寧區地方優勢和特點,建設了面向城市公共交通及復雜交通環境的安全輔助駕駛、車路協同等技術應用的封閉測試區和開放測試區,形成了包含三網(智能通信網、智能道路網、綠色能源網)、兩中心(大數據中心、指揮中心)、兩條測試線路(自動駕駛測試線路和安全輔助駕駛線路)在內的新一代國家交通控制網實體原型系統應用示范基地。

“以安全輔助駕駛路線為例,我們已經建成了城市復雜交通環境開放測試區,實現施工預警、路面積水預警、電動車盲區預警、激光雷達點雲地圖現場視頻、雷達視頻融合地圖現場視頻等感知、協同、控制3大類共22個輔助駕駛場景功能,大幅提升車輛的行駛安全、通行效率與乘坐體驗。”該工程負責人於榮軍介紹,未來常州試點工程將以自動駕駛和車路協同作為核心技術,打造新一代智能交通運輸系統,在城市場景開展高可靠性自動駕駛客運示范、高速場景開展高可靠性自動駕駛貨運示范,進一步提高交通運輸安全效率和效能。(貢丹芳)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