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通辦”在無錫發出首張營業執照

2021年01月30日08:0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跨省通辦”發出首張營業執照

  本報訊 (記者 浦敏琦) 1月29日,中車永濟電機有限公司無錫分公司從無錫高新區相關負責人手中領到了變更后的營業執照,這是江蘇東西部協作“跨省通辦”發出的首張營業執照。

  “我們不用兩地來回折騰,在西安提交相關的資料,到無錫就能領証。”中車永濟電機有限公司無錫分公司負責人周會軍說,因為他們公司總部在西安,之前辦理一些業務隻能在西安本地或者專門到無錫辦,費時費力。現在有了“跨省通辦”,雙方的信息互通,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同樣高質量的便捷服務,而且時間壓縮三分之二以上。

  無錫高新區和西安經開區實現“跨省通辦”,主要是響應國務院《關於加快推進政務服務“跨省通辦”的指導意見》,推動東西部蘇陝協作,促進兩地在政務服務、營商環境、科技和人才交流等方面合作。首批推出16項事項清單:提供網上辦理“跨省通辦”服務,雙方政務服務網注冊信息互認、一次認証、全網通辦﹔提供線下辦理“代辦代收”服務,設立通辦專窗,對“跨省通辦”的事項實行雙方接件互認、初審互認、電子証照互認、兩地聯辦、材料寄遞免費等舉措,實現異地就近收件。

(責編:李子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