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為1.12萬名農民工追發工資1.43億元

2021年01月31日08:40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為1.12萬名農民工追發工資1.43億元 江蘇確保欠薪案件春節前動態清零

1月29日,記者從江蘇省人社部門獲悉,在歲末年初重要時間節點,江蘇各地組織開展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保障農民工工資按時足額發放。

自2020年11月9日專項行動開始到現在,全省已檢查用人單位5.07萬戶,為1.12萬名農民工追發工資1.43億元。專項行動將持續到2021年春節前,確保欠薪案件動態清零。

據了解,2020年全省共調處欠薪等簡單勞資矛盾糾紛2.61萬件。將1.1萬個在建工程項目納入監管,統一歸集農民工基本信息,全鏈條動態監控在建項目工資支付。2020年以來通過銀行累計代發工資近600億元,率先實現國家、省、市、縣四級平台互聯互通。全省公安機關共立案偵辦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案件225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64名。案件發案數同比下降22.7%,已連續六年同比降幅超過5%。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許宸 章斌煒 劉思霞 羅聰懿 供片台/淮安台 張家港台 昆山台 編輯/張萌)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