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各地“菜籃子”“米袋子”供應充足

2021年01月31日08:44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保供穩價!江蘇各地“菜籃子”“米袋子”供應充足

春節日益臨近,江蘇各地各部門圍繞“保供穩價”目標,採取多項舉措,積極落實節日市場供應。

記者在揚州蘇食肉品梅嶺店看到,“儲備肉投放點”的招牌放在醒目位置,海報則標注最新肉價。市民李師傅一次買了3斤前腿肉、2斤排骨。

揚州市民李師傅說:“今天買了了130多元的肉。與外面的肉價相比,這邊便宜好多。”

店員說:“今天賣了有300公斤,賣得最多的是五花肉和前腿肉。”

據了解,為穩定消費預期,近日江蘇省13個設區市主城區都啟動了省級儲備肉投放工作。僅在揚州,日均超市供應量就達到了5噸。

揚州蘇食肉品揚州分公司、副經理李鳳生說:“1月29日到2月9日投放12天。營業時間從早上五點半到晚上六點半,我們的價格是低於周邊的價格,每人限購五公斤到十公斤之間。”

針對春節期間的“菜籃子”需求,蘇州南環橋市場依托全國上百個蔬菜種植基地,全力以赴進行貨源調運。同時,加大各類冷鏈葷食品以及優質糧油產品動態儲備,截至目前,蘇州糧食批發交易市場庫存量為13000多噸,倉容接近飽和。

蘇州南環橋市場宣教中心主任梁斕說:“春節期間不打烊,24小時運營,每天市場供應的農產品達到12000噸以上。做好市場的保供穩價工作,保証市民過上一個快樂祥和的春節。”

此外,無錫相關部門也在積極對接外地貨源、提前簽訂供貨合同。同時保障蔬菜運輸暢通、配送到位,充分利用平價商店等渠道穩定蔬菜價格,確保蔬菜供應充足、價格總體穩定。

(董路 揚州台 蘇州台 無錫台 報道)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