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採集涉疫奶棗產品標本283份 其中9份陽性

2021年01月31日15:19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關於涉疫奶棗產品流入徐州市應急處置情況的通報

1月31日,徐州市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預防控制組發布“關於涉疫奶棗產品流入徐州市應急處置情況的通報”,詳情如下:

2021年1月29日,市疫情防控應急指揮機構接到山東省棗庄市《關於通報涉疫奶棗產品有關信息的風險提示函》,稱山東棗庄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用作生產奶棗原料的進口乳清粉部分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其中有部分奶棗產品通過線上渠道流入徐州市。徐州市接報后立即組織市衛生健康、市場監管、商務、外辦、公安等部門和各地疫情防控應急指揮機構迅速開展現場應急調查處置工作。

經調查,徐州市各縣(市)、區、徐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徐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徐州淮海國際港務區共有642個網上訂購戶,通過“沙老板線上銷售”、“難忘食客食品保健旗艦店”等線上銷售平台採購了涉疫奶棗產品。截至目前,全市共採集涉疫奶棗產品標本283份進行核酸檢測,其中陽性9份、待復核5份,其余均為陰性﹔對現有全部涉疫奶棗產品進行了封存和無害化處理,對所有涉及到的場所環境、物品進行了終末消毒。全市共採集直接接觸人員、密切接觸者、一般接觸者標本1260份,經核酸檢測全部為陰性﹔所有接觸人員均按規程分別實施了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居家健康管理、健康監測等措施。

市疫情防控應急指揮機構將繼續做好相關應急排查處置工作,嚴格落實屬地防控責任,有力保障全市人民群眾身體健康。請廣大群眾不信謠、不傳謠、不恐慌,增強自我防護意識,堅持做好個人防護,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風、少聚集等良好習慣,不要購買來源不明的進口商品和食品,不從中高風險地區網購、海淘商品,攜手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