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警方去年抓獲網上在逃人員3248名 其中潛逃十年以上11名

2021年02月01日18:1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2月1日電 1日,江蘇南通市公安局對外通報,2020年,當地公安機關共抓獲網上在逃人員3248名,其中外省在逃人員456名、命案逃犯20名,潛逃10年以上的在逃人員11名。

據介紹,去年以來,南通警方深入推進“雲劍”追逃行動和“全省追逃大練兵”活動,積極組織開展清查行動,全力抓捕在逃人員。海安市公安局通過“大數據+鐵腳板+網格化”工作機制,分別於2020年3月27日、5月6日,先后抓獲在安徽殺人后潛逃29年的命案逃犯孔某彪及在上海殺人后潛逃16年的命案逃犯劉某年。去年7月5日,如東警方通過深度研判,抓獲潛逃21年的四川籍挪用公款並漂白身份在逃人員陳某民。

在強化研判、積極配合外地公安機關開展追逃工作方面,南通市公安局開發區分局發現潛逃20年的河南命案逃犯張某民的藏匿線索,立即將線索層報至公安部。8月25日,福建晉江警方按圖索驥,在轄區一民房內將張某民成功抓獲。經查,2000年9月8日,張某民在河南范縣與受害人因糾紛發生爭執,后持菜刀將受害人砍傷致死后逃離現場。

此外,南通警方有效結合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陸續向社會公開懸賞通緝涉嫌故意殺人、涉槍涉爆、涉黑涉惡等重大案件在逃人員,積極營造追逃聲勢和濃厚輿論氛圍,同時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緊盯“逃犯清零”目標,先后將26名公安部目標黑惡在逃人員全部抓獲歸案。(蘇錦安、王繼亮)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