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發布上月環境質量目標任務完成進展情況

2021年02月01日07:2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發布去年12月13市環境 質量目標任務完成進展情況

注:(1)各設區市環境空氣質量改善排名依據相關約束性指標同比情況進行排序,其中PM_2.5濃度同比負值為改善,正值為惡化﹔空氣優良天數比率同比正值為改善,負值為惡化。(2)各設區市水環境質量改善排名綜合考慮國考斷面水質優良比例現狀與同比情況進行排序,同比正值為改善,0為持平,負值為惡化,其中所有改善和持平的設區市按照現狀值進行排序,所有惡化的設區市按照同比情況進行排序。(3)13個設區市空氣質量終審數據以生態環境部發布為准。

注:(1)本次參與排名的站點為66個國控點(不含清潔對照點及數據無效站點)﹔(2)PM_2.5濃度扣除國家已認定的沙塵天進行統計﹔(3)逆序排名按PM_2.5平均濃度和改善幅度1:1的比例計算﹔(4)按照國家有效性判定原則,當月數據不滿足27天、2月不滿足25天則當月數據無效。12月數據無效的站點有連雲港市德源藥業、泰州市蓮花、泰州市留學生創業園、宿遷市宿遷學院。

*不含溶解氧單指標超標斷面

本報訊 (記者 吳瓊) 據省委、省政府關於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實施意見要求,現發布2020年12月份各設區市環境質量約束性指標目標任務完成進展情況,以及環境空氣排名靠后站點清單和水環境突出問題斷面清單。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