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通公共資源交易突破2000億元

2021年02月03日15:59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去年全市公共資源交易 突破2000億元

2020年,全市公共資源交易系統深入推進“不見面”交易,努力克服疫情影響,保障交易活動有序開展,全年完成公共資源交易項目9088個(宗),總成交金額2103.54億元,同比增長47.97%,交易規模列全省第三。上周,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交出了去年的成績單。

去年,在市縣一體化交易系統的基礎上,我市不斷拓展“鴻雁”不見面交易系統和“掌易捷”移動交易系統應用范圍,全面實現了建設工程、政府採購、醫療設備採購、產權交易、排污權交易、國有企業採購等交易類型電子化交易。截至年底,全市共實施8400多個“不見面”交易項目,中標總價超過900億元,投標企業數增加40%以上,開標效率提升300%,累計節約投標成本10億元以上。

依托市縣“1+8”平台體系,我市打造全市統一、終端覆蓋各縣(市、區)的公共資源交易“一張網”,各方交易主體隻需登錄南通市公共資源交易網即可辦理主體信息注冊、項目登記、場地預約、在線交易等業務,實現全市公共資源交易業務在線“一網通辦”,各類交易事項網上辦理比例達90%以上﹔全國首家開發建設直開式投標保証金電子保函服務平台,全面推行投標保証金應用銀行及保險電子保函服務,實現電子保函全流程電子化辦理,到去年底我市公共資源交易平台電子保函擔保金額已突破37億元,服務企業2萬余次。

去年6月,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攜手阿裡拍賣開展國有資產處置數字化改革試點,打造高效率、高成交、高溢價的“不見面交易”平台。截至目前,阿裡拍賣共成交10個標的,成交金額910.45萬元,增值金額366.45萬元,平均增值率達67.36%。(通訊員吳近 記者何家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