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台區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2021年02月03日18:5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2月3日電 (顧姝姝)立春至,春已來,春勤秋獲不負人。3日上午,南京市雨花台區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開啟區域新一年的發展歷程。“我們項目從土地招拍挂到施工,僅用了70天時間,我為雨花速度點贊,為軟件谷的服務點贊。”在該區開工儀式現場,浙大網新人工智能產業園項目負責人如是說。

浙大網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裁沈越介紹,2019年,公司和位於雨花台區的中國(南京)軟件谷接觸,溝通浙大網新人工智能產業園項目。當時,園區所在地還是一個工業廠房。從拆遷到拿地,隻用了不到一年的時間,“軟件谷長期為軟件企業服務,了解產業發展,有一套成熟的管理辦法和流程,在服務中能急我們所急、想我們所想。”

據了解,此次開工建設的浙大網新人工智能產業園是浙大網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江蘇的總部大樓,該項目主要建設2幢百米高度的現代科技研發單體,總投資5億元。“項目建成后入駐人員將超2000人,園區正常營業收入可達15億元。”沈越說,江蘇網新將以人工智能、大數據、智慧城市為主營方向,業務涉及雲服務、軟件開發、電子政務等眾多領域。同時,項目還將充分利用浙大校友資源和浙江大學產學研成果,形成校友產業聯盟。

雨花台區此次共有9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其中,既有科技創新類項目,也有重大民生類項目。“這些項目,既高度契合雨花主導產業發展方向,也有效提升雨花宜居生活品質,對增強全區發展后勁、增進群眾民生福祉,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雨花台區委書記、中國(南京)軟件谷工委書記戴華杰表示。

項目是經濟發展的關鍵抓手,也是贏得競爭的核心支撐。據統計,2021年雨花台區共安排110個區人代會重點項目,計劃總投資約1403億元,年度計劃投資300.9億元。其中,列入市級重大項目17個。“要確保每個項目都制定‘魚刺圖’‘橫道圖’,明確時間節點,實行‘挂圖作戰’,努力跑出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的加速度,為南京創新名城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戴華杰說。

據悉,為幫助項目加快推進、企業快速成長,雨花台區於今年1月推出雨花“及時雨”政策直達平台,運用數字化技術提升政府服務效能,旨在實現“讓政策找人、讓數據匹配、讓資金直達”的目標。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