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21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144億元

2021年02月03日19:0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2月3日電 (顧姝姝)一年之計在於春!2月3日是立春節氣,南京市浦口區舉辦2021年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據悉,此次集中開工的重大項目共21個,總投資144億元,當年計劃投資16.4億元。

浦口區有關人士介紹,集中開工的這些重大項目概括起來主要有三個特點。一是集聚程度高,涉及集成電路、高端交通裝備、數字經濟、人工智能等產業項目16個、投資總額132億元﹔二是推進速度快,開工項目中大部分是2020年新簽約的項目,其中,惠普南京國際軟件質量總部基地及雲測平台項目從簽約到今天開工建設用時不到3個月,彰顯了浦口速度﹔三是帶動能力強,開工項目中包括世界500強惠普,以及中創為、飛恩微電子、長晶科技等行業龍頭企業,質量效益好、品牌價值高、市場前景廣。這些項目的建設投產,將為浦口打造“地標性產業高地”注入強勁動力,為“江北明珠”建設奠定堅實基礎。

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浦口區迎來項目建設新高潮。今年,該區共編排重大項目388個,總投資2418.6億元,當年計劃投資505.6億元。其中,100億元以上項目2個,50億元以上項目8個,10億元以上項目60個。

開工儀式上,浦口區委書記祁豫瑋表示,今年是全市“產業質效提升年”,浦口將以項目建設的高質量推動產業質效的大提升,具體做到“三個到位”:一是對接到位。建立健全領導干部挂鉤重大項目機制,定期調度、定期研究、定期觀摩,全力幫助企業解決好施工建設、項目審批、工程用工等實際困難。二是服務到位。認真總結台積電從動工到進機14個月、華天科技從動工到投產17個月的經驗做法,執行落實優化營商環境市新100條、區18條,為項目推進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三是保障到位。切實做好全區面上疫情防控、安全穩定等工作,為項目建設創造有利環境。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