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會見全國技能大賽江蘇團獲獎選手

2021年02月04日07:1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為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提供人才保障

2月3日,第一屆全國技能大賽江蘇參賽總結表彰大會在南京召開。會前,省長吳政隆會見了江蘇代表團獲獎選手,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書記婁勤儉向獲獎選手表示熱烈祝賀和衷心感謝,向全省廣大技術工人致以誠摯慰問和新春祝福。

吳政隆說,在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指示精神之際,在省兩會勝利閉幕之際,省政府召開第一屆全國技能大賽江蘇參賽總結表彰大會,意義十分重要。江蘇參賽選手在全國大舞台上展示精湛技能、取得優異成績,為江蘇贏得了榮譽、爭得了光彩,這份光榮既屬於你們,也屬於全省人民。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一招鮮、吃遍天”。江蘇是經濟大省、制造業大省。希望廣大技術工人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諄諄囑托,切實擔負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以這次表彰活動為新的起點,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堅持技能成才、技能報國,練就一身真本領,掌握一手好技術,努力成長為能工巧匠、大國工匠,更好支撐江蘇制造、江蘇創造,為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貢獻更大力量。各級各部門要為廣大技術工人提高技能、展示風採創造更好條件、提供更大舞台,在全社會營造更好氛圍,讓更多優秀技能人才脫穎而出、建功立業,為履行好重大使命、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提供堅強有力人才保障。

隨后,第一屆全國技能大賽江蘇參賽總結表彰大會召開,會議從布局謀劃、補齊短板、指向精准、載體建設、常態長效等方面對加強技能人才建設作出具體安排。

副省長惠建林、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參加活動。(記者 黃偉)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