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政法工作會議召開 婁勤儉作出批示

2021年02月04日07:1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省政法工作會議召開

2月3日,全省政法工作會議在南京召開,研究部署今年政法工作。省委書記婁勤儉作出批示。

婁勤儉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省政法戰線堅決貫徹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迎難而上、開拓奮進,在助力疫情防控、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推進省域治理現代化、服務保障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顯著成績,在“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中彰顯了政法機關的使命擔當。今年是“十四五”和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的開局之年。全省政法機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法治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國會議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系統觀念,強化法治思維,樹立強基導向,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積極防范化解各類重大風險,加快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全面深化政法領域改革,扎實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蘇、法治江蘇,推動全省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為“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大局保駕護航,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費高雲作工作部署,強調全省政法機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法治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找准推進政法工作現代化的時代坐標,充分體現政法擔當,積極貢獻政法力量,為完成重大使命助力添彩、保駕護航,以過硬成績爭創一流、走在前列。重點實施“七大工程”,即實施“政治領航”工程,在舉旗幟鑄忠誠上高站位﹔實施“法治供給”工程,在促發展護大局上勇擔當﹔實施“平安提質”工程,在防風險保安全上強效能﹔實施“治理創優”工程,在抓基層打基礎上探新路﹔實施“動力升級”工程,在抓改革強科技上求突破﹔實施“實事惠民”工程,在優服務暖民心上出實招﹔實施“鐵軍鍛造”工程,在嚴管理正風氣上塑形象,推動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確保政法工作現代化建設取得新的顯著成效。

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劉旸主持會議,省法院院長夏道虎、省檢察院檢察長劉華出席會議。(林元沁 蘇政法)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