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籍“抗洪勇士”冒小馳榮立二等功 獎金全捐給家鄉養老院

2021年02月04日17:19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載譽返鄉!“抗洪勇士”冒小馳榮立二等功 獎金全捐給家鄉養老院

  還記得去年夏天,在安徽抗洪救災、轉移群眾時被洪水卷走負傷的95后“抗洪勇士”冒小馳嗎?2020年7月22日,安徽合肥市廬江縣同大鎮石大圩連河段堤防出現管涌險情,如皋籍排長冒小馳在救災時被洪水卷走。幸好冒小馳最終被成功救出。因為在抗洪中表現英勇,冒小馳被部隊記二等功一次。昨天(2月3日),就在軍地領導登門送上喜報和獎金時,冒小馳做了一個決定,把獎金全部給捐了。

  上午,冒小馳所屬的陸軍第72集團軍73049部隊和如皋市、東陳鎮政府的幾名代表,帶著立功喜報、牌匾和獎金,來到冒小馳家中,部隊向他頒發5000元獎金。如皋市委市政府和東陳鎮黨委政府,也分別送上立功獎勵金和慰問金。

  附近的不少鄰裡鄉親也趕到現場,一起為這位家鄉小伙送上恭喜和祝福。陸軍第72集團軍某合成旅合成二營排長冒小馳介紹:“榮譽是軍人最崇高的向往,能得到這份榮譽,我是內心非常激動的。應該說這是不僅代表我、代表我們這個單位,我們這個集體。其實我想我在部隊能夠安心服役,也正是因為我們家鄉的父老鄉親,這樣對我父母,我不在家的時候幫我照顧我的父母,幫我照顧我這個家,在這個大環境裡面,讓我在部隊才能更好地服役。”

  陸軍第72集團軍73049部隊政治工作部主任劉志強介紹,72集團軍是中國人民解放軍一支功勛卓著的英雄部隊。在這次險情中,來自73049部隊的2700多名戰士在安徽馬鞍山抗洪一線奮戰整整36天,涌現出不少英雄事跡。“我們這個部隊在98年抗洪的時候,就涌現出了抗洪勇士阿東。當時還有我們一等功連,抗洪的精神都是代代相傳。那麼2020年在安徽抗洪當中,部隊的官兵按照習主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投入到一線當中。所有的官兵都寫了,人人寫了請戰書,那麼在出現了危險的時候,大家挺身而出,冒小馳就是其中典型的代表。”

  在現場,劉志強也向冒小馳送上了祝福:“我們期望小馳同志,將來能夠發揚他這種抗洪的精神,把這種好的傳統傳承下來,繼續在今后的工作當中,在強軍事業當中為部隊建設做出更大的貢獻。”

  帶著這份榮譽與責任,冒小馳主動把自己的立功獎金捐給家鄉敬老院,回饋加入人民的關愛。“如果可以,自己願意再為這個部隊、為這個集體多奉獻自己的力量,竭盡所能把這種抗洪精神融入我的崗位,融入我的站位,然后投入到對我們社會、對集體的回報中。”

  (來源:《零距離》記者/胡艷 編輯/梁瑄)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