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勤儉在淮安走訪慰問時強調: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

2021年02月05日07:1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促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

省委書記婁勤儉走進漣水縣高溝鎮扁擔村困難群眾徐光寬家中看望慰問。 本報記者 肖勇 攝

在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省委書記婁勤儉日前深入淮安鄉村和城市社區,看望慰問老黨員、優撫對象和困難群眾,向他們致以節日的美好祝福。他強調,我們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為新生活新奮斗的起點,把握新階段新任務,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斷提高城鄉區域整體發展水平,著力推動共同富裕,努力讓人民群眾的日子越來越好、生活品質不斷提高。

漣水縣高溝鎮許庄村95歲的老黨員許永兵,參加過淮海戰役、渡江戰役和抗美援朝戰爭,是二等乙級革命傷殘軍人。高溝鎮扁擔村優撫對象謝中沖是退伍老兵,曾經因公負傷。婁勤儉先后來到他們家裡,關切地詢問家庭生活狀況。得知他們的生活都有可靠保障,婁勤儉說,今天是立春,我代表省委省政府來看望慰問,拜個早年。今年是建黨一百周年,我們建成了全面小康,開啟了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征程。吃水不忘挖井人,我們不能忘了老黨員老戰士為革命和國家建設作出的貢獻,要給予更多更好的關心照顧,讓他們的生活更加安心舒心。

在高溝鎮扁擔村村民徐光寬、淮陰區王家營街道北橋社區退休居民吳明生和困難職工秦恩東家中,婁勤儉進廚房、看灶台,詢問難處,給予鼓勵,贊揚他們樂觀向上的生活態度和展現的社會文明新風。婁勤儉說,實現共同富裕是我們黨的重要使命,現在老百姓的生活總體上都好了,但還存在發展不平衡的問題,還有一些因病因殘導致比較困難的情況,黨委政府會高度重視解決相對貧困問題,想更多的辦法幫助大家,通過持續奮斗共同奮斗,讓群眾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走訪慰問途中,婁勤儉還先后到金湖縣金南鎮幸福灣、呂良鎮湖畔旺屯、洪澤區花海康居等新型農村社區考察,在漣水高溝鎮考察今世緣酒業通過工業旅游帶動周邊農村發展鄉村旅游的情況。婁勤儉強調,蘇北農村住房條件集中改善是推進農村現代化建設的重要抓手,要順應廣大農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充分尊重農民意願,堅持“四化”同步,科學做好農房集中改善規劃,統籌考慮好產業、就業和公共服務配套,預留發展空間,大力推動鄉村全面振興和農業農村現代化。要引導鼓勵企業在自身做大做強的同時,充分發揮優勢,履行社會責任,促進鄉村產業發展、農民增收和農村現代化建設,帶動更多鄉親們實現共同富裕。

省委常委、秘書長郭元強參加走訪慰問。(記者 耿聯)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