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泰興通報一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復陽

2021年02月05日11:37  來源:智慧泰興
 
原標題:網民熱點面對面(五):入境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張某某復陽

2月3日,泰興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兩張“流轉單”在各大網絡平台熱傳,成為廣大網民熱議話題。為此,市委網信辦商請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負責人,就網民關注的相關問題做了專題答復。

市民張某某基本情況

市民張某某,男,2020年12月24日由肯尼亞內羅畢乘坐航班抵達湖南長沙,當日被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隨即送往指定醫院觀察治療。

2021年1月12日、13日兩次核酸檢測陰性后,湖南長沙解除隔離醫學觀察。1月14日進泰后,被直接送至我市指定隔離點隔離。1月17日核酸檢測陰性,1月27日雙試劑核酸檢測陰性、抗體檢測陰性,1月28日轉入居家隔離醫學觀察,一直居家單人單間隔離,未外出。2月2日,泰興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採集張某某鼻咽拭子,檢測結果為陽性,隨后立即送泰州市疾控中心進行復核,確認為陽性。根據新冠肺炎診療專家組會診意見,張某某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復陽。

當日,泰興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以函告形式向湖南省寧鄉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指揮部進行通告。按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要求,泰興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對密切接觸者、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進行及時排查,第一時間將兩份排查名單交120指揮中心,按照規范要求轉運至指定地點。

鑒於張某某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信息,已第一時間在湖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做了發布,根據疫情發布有關規定不再重復發布。

后續處置基本情況

當日,泰興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按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要求,採集其家庭周邊庄台群眾鼻咽拭子81份,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採集其家庭、周邊環境等相關樣本75份,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完成500平方米相關場所終末消毒,所有相關人員都已落實健康管理措施,未發現身體狀況異常。

目前,公安部門已對相關人員“散布公民隱私”立案偵查。在此呼吁廣大市民,以官方公布的疫情防控信息為准,不恐慌、不信謠、不傳謠,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不聚集、保持“一米線”距離等自我防護措施。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