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向陽河特大橋上現扎堆釣魚 有人駕皮劃艇湖中釣

2021年02月05日16:25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危險!揚州向陽河特大橋上現扎堆釣魚,更有甚者駕皮劃艇湖中釣

611省道的向陽河特大橋是連接揚州市高郵、邗江兩地的重要橋梁。但最近有市民向我們反映,橋上每天都聚集許多垂釣發燒友,給道路交通帶來干擾,非常危險!

2月4日上午九點,記者來到向陽河特大橋,發現橋面沿線已經站滿了垂釣愛好者,粗粗一數,竟有一兩百位,而一旁橋上醒目的禁止釣魚警示牌被熟視無睹!現場有釣友承認,長江、邵伯湖保護區都禁止捕魚、垂釣了,所以大家相中這座橋,一傳十十傳百,成了圈內的所謂“網紅打卡地”!

記者注意到,611省道為雙向6車道,限速80公裡,往來汽車風馳電掣,近在咫尺的釣友卻巋然不動。有人甚至將汽車停在橋邊,隨意跨越橋面。時不時有人甩杆、放線、起鉤,動作有一定威脅性,讓不少正常行駛的車輛急踩剎車或臨時變道。還有一些釣友駕著皮劃艇到了湖中間。記者將此事通報高寶邵伯湖漁政監督支隊后,執法人員很快趕來。

揚州市高寶邵伯湖漁政監督支隊副大隊長孔翔說:“你們下湖垂釣,對自身安全有隱患的。請你們趕快離開湖區,到岸邊去。”

漁政部門工作人員表示,向陽河特大橋下水文情況復雜,橋面釣魚影響交通安全。他們將與路政、公安等部門聯合執法,給予規范制約。

(劉智遠 王望 王碩 揚州台 報道)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