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各地中小學校園寒假將實行封閉管理

2021年02月05日07:4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中小學校園寒假封閉管理

記者從2月3日召開的2021年全省教育工作會議上獲悉,為做好假期疫情防控,江蘇各地中小學校園原則上實行封閉式管理。

相關方案要求,學校教職工原則上不跨省出行,引導學生和家長非必要不出省。嚴格執行師生及家庭成員健康狀況“日報告”制度。高校對留校學生實行健康日報告和外出請假審批制度,並做好服務保障。各職業院校要安排專人跟蹤管理所有頂崗實習學生,全面掌握學生的實習地點、疫情防護措施等重要信息。制定離校師生“一人一檔”信息台賬。開學前14天,所有師生員工做好每天的體溫檢測和記錄。對有中高風險地區所在設區市行程史的師生員工,要查驗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中高風險地區師生員工暫不返校。按照當地疫情防控指揮機構要求,嚴格做好校外培訓機構疫情防控的指導工作。針對少數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寒假留校、就地過年的情況,加緊精准摸排,通過啟動臨時困難補助、提前發放春季助學金等方式,確保困難學生特別是受疫情影響困難學生“求助有門、受助及時”。

寒假期間,各地嚴查違規組織學生集體補課、上新課等活動﹔嚴禁以各種名目舉辦補習班、培優班、提高班等﹔嚴禁教師到社會辦學機構兼職從事面向中小學生的收費學科輔導補課﹔嚴禁從事有償家教。各地各校設立監督舉報電話,主動接受社會監督,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者,按照有關規定堅決查處,嚴肅問責。(記者 王拓)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