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隻“熊貓鴨”現身鹽城東台條子泥濕地

2021年02月06日15:09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罕見!逾百隻“熊貓鴨”現身鹽城東台條子泥濕地

  我蘇網訊 或搏擊長空,或遨游水波,或相互追逐……連日來,一大群“熊貓鴨”現身世界遺產地鹽城東台條子泥濕地。

  生態攝影師通過專用高倍望遠鏡,在一處高潮位棲息地發現了這群學名叫做白秋沙鴨的“熊貓鴨”。

  鹽城東台生態攝影師李東明介紹:“白秋沙鴨,通過我們觀鳥‍‍志願者‍‍前一段時間‍觀察超過了100隻。‍‍具體數字應該是在104隻左右。”

  記者了解到,“熊貓鴨”學名白秋沙鴨、斑頭秋沙鴨,2012 年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為我國“三有 ”保護動物。

  雄鳥體羽以黑白色為主,眼睛四周為黑色,酷似熊貓眼,因而被稱為熊貓鴨。其種群數量已明顯減少,像這樣超百隻群體出現,實屬罕見。這也從側面反映了東台條子泥濕地生態良好、環境優越。

  李東明告訴記者:“能觀測到這麼多的原因一個是咱們這個‍‍高潮棲息地的水位,另一個是濕地裡有很多適合它‍的食物。這種鴨子平時很少有這麼多集群的,‍‍超過100隻的是第一次紀錄到。”

  (來源:《零距離》記者/胡艷 編輯/高若婷)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