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區委在區公安分局召開干部大會

2021年02月07日07:15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區委在區公安分局召開干部大會

2月4日下午,區委在區公安分局召開干部大會,宣布有關干部調整決定。區委書記張笑出席會議並講話。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吳洪剛主持大會。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夏開封宣讀區委關於王海鴻等同志職務的任免決定。副區長、區公安分局局長王成偉參加大會。

張笑指出,這次干部調整,是區委從區公安分局領導班子建設實際出發,著眼長遠和大局,經過慎重考慮,集體研究決定的。對優化公安系統領導班子結構,增強整體功能與合力,推進公安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希望新提任的同志要盡快進入工作角色,勤政務實,不斷提高領導能力和工作水平,用勤勤懇懇的工作態度和實實在在的工作業績回報組織的信任。

張笑指出,當前,我區正處在奮力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全面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的關鍵節點上,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平安穩定的發展環境。對此,大家要充分認識肩負的責任和使命,大力傳承弘揚公安戰線英勇頑強、能征善戰的優良傳統,為全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營造更加安全穩定的環境。

張笑對區公安分局近年來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並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張笑強調,一要更加堅定不移地深化政治建警,永葆忠誠本色。全區廣大干警要始終堅持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意志為意志、以黨的使命為使命,忠實踐行“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總要求,始終把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大政治、最重要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要圍繞全區中心工作,不折不扣把區委安排部署落到實處。要圍繞全區重點工作任務,與政法其他部門之間做到密切配合、協同作戰。要堅決服從局黨委的領導,服從服務於經濟社會發展大局,永葆公安隊伍忠於黨、忠於人民、忠於法律的政治本色。

二要更加堅定不移地忠誠履職盡責,強化使命擔當。堅持穩中求進的總基調,切實發揮好維穩“主力軍”作用。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切的公共安全、權益保障、公平正義等問題。堅持改革創新,堅定不移推進改革強警戰略,切實增強全區公安工作的發展內生動力。堅持科技興警,堅持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持續鞏固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成果,努力為我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營造更加良好的社會環境。

三要更加堅定不移地踐行為民理念,確保和諧穩定。堅持“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千方百計為老百姓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堅持以人為本、服務為先,暢通和規范群眾利益表達和溝通渠道。著重圍繞解決社會治安、交通秩序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加大改革創新力度,不斷提高公安機關社會治理的能力和水平。當好營商環境的建設者、維護者,全力營造良好生產經營環境。

四要更加堅定不移地從嚴管黨治警,鍛造過硬隊伍。堅持全面從嚴治警,著力鍛造一支有鐵一般的理想信念、鐵一般的責任擔當、鐵一般的過硬本領、鐵一般的紀律作風的公安鐵軍。持之以恆開展好紀律作風教育整頓,切實維護好公安機關良好的政治生態和警營氛圍。區委將始終高度重視公安工作,堅持做到從優待警,在政治上關心到位、工作上支持到位、待遇上保障到位,切實解決各種實際困難,讓廣大公安干警安身、安心、安業。(潘健 嚴曼曼 劉澤)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