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寧:冬訓出實招 激發黨員學習熱情

2021年02月07日16:4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2月7日電 日前,南京市江寧區召開2020-2021年度全區基層黨員冬訓動員部署會,為讓冬訓工作落細落實落地,該區探索“書記+黨員+百姓名嘴”“面對面+空對空+屏對屏”等模式,提升冬訓參與率和覆蓋面。

“書記+黨員+百姓名嘴”分層分眾登台領學 提升冬訓參與率

據了解,江寧區各級黨組織按照區委要求,緊貼基層黨員思想實際,關注現實生活,組織開展“江寧‘理’好·獻禮建黨100周年”基層黨員冬訓系列宣講活動。江寧區各街道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理論宣講工作室,利用“板凳課堂”“田間課堂”“工間課堂”“庭院課堂”等特色課堂舉辦了“江寧‘理’好·‘名嘴’話全會”理論宣講進基層活動。

此外,江寧區各級黨組織還結合黨員冬訓,利用基層黨支部“三會一課”、主題黨日活動開展“強國有我——黨員開講”冬訓示范課活動,發動廣大黨員以微黨課形式,講“四史”、講信仰追求、講責任擔當、講中國共產黨故事。同時,該區還組織黨員群眾開展“晒強國積分,話學習心得”微宣講活動,結合學習談對破解基層難題的思考,對2021年的希冀與展望。系列活動分層分眾開展,激發黨員群眾自覺學、自主學的熱情,提升了冬訓黨員群眾參訓率,形成“比學趕超”的冬訓氛圍。

“面對面+空對空+屏對屏” 三維立體傳學 提升冬訓覆蓋面

線下,江寧區依托全區211個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平台)、12個理論宣講工作室、11個“學習強國”學習平台線下學習驛站以及“板凳課堂”“田園課堂”等40余個本土特色課堂,組織基層“百姓名嘴”開展多種形式的宣講活動。線上,江寧區依托融媒體中心“江寧‘理’上網來”專欄,開設“冬訓微理享”“強國有我·黨員開講”“晒學習積分·話學習心得”專題,以微理論、微宣講、微黨課等圖文信息、視頻,將線下冬訓活動進行二次傳播。

不僅如此,江寧區還結合“文明實踐暖冬行”、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網格服務和理論宣講進基層活動,根據基層需求,區街、部門聯動,統籌城鄉行業載體、隊伍資源,以“文藝+”、“志願+”、“網格+”的形式送學上門,讓冬訓內容更豐富、形式更新穎、更接地氣、更聚人氣。(熊偉佳 顧姝姝)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