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淳椏溪:三堂別樣冬訓課中踐行初心使命

2021年02月07日22:1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高淳區椏溪街道黨員教師將“暖心家訪”課送到了留守學子家中。高曉平攝

人民網南京2月7日電 連日來,南京市高淳區椏溪街道黨員冬訓活動正在進行中。除了傳統的集中授課外,結合今年疫情防控實際,該街道還將冬訓課堂搬至群眾家中,送去了三堂別樣的冬訓課:在留守學子家中,黨員教師們送來了一堂別樣的校外課﹔在黨群文化活動室裡,黨員書法家們送來了一堂紅火的文藝課﹔在困難群眾家門口,黨員工作者送來了一堂就業培訓課。

暖暖家訪路 濃濃師生情

寒假伊始,春節將至,為了讓留守兒童在生活和學習上得到關愛,近日,椏溪街道紅太陽椏溪中學黨支部結合黨員冬訓,組織黨員教師將“暖心家訪”課送到了學生家中。

活動中,黨員教師為孩子們送上了獎學金及學習用品,一份份特殊的新年禮物讓孩子們感受到暖暖的愛意。同時,為促進留守學生健康快樂成長,黨員教師與孩子們促膝而坐,鼓勵他們努力學習、奮發圖強。

“我是一名人民教師,更是一名共產黨員,對留守學子多一些關心和愛護是師者應盡的義務,更是黨員的責任與擔當。”椏溪中學校長王桂生堅定地說。當天,10多名黨員教師分成8個小組,走訪100多名留守學子。農家屋舍裡,濃濃的師生情誼彰顯著師者的期望與黨員的初心。

聲聲祝福語 濃濃黨群情

“對聯就得紅紙黑墨,一筆一筆寫出來,才好看,才精神。”老人拿著“新鮮”的對聯臉上笑開了花。一場由椏溪街道瑤宕村黨總支聯合高淳區文聯舉辦的“迎新春 送春聯”文化惠民活動在瑤宕村新時代文明實踐基地黨群文化活動室裡進行著。

為豐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瑤宕村黨總支將“文化惠民”課題納入冬訓學習,助力黨員冬訓提質升溫。當活動中,高淳區書法協會、區青年書法協會的老師們以渾厚的筆力將精巧的構思化作節日祝福,一撇一捺中散發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讓村民們感受到濃濃文化年味。

同時,根據當前疫情防控要求,為做到人員不聚集,瑤宕村的黨員和區文聯的老師們將大部分寫好的春聯分送到村裡的老黨員和困難群眾手中。對對春聯,聲聲祝福,承載著濃濃黨群情。

小小政策包 濃濃為民情

解決民生實事是黨員冬訓不變的課題。為進一步幫助困難人群、重點就業群體解決就業創業難題,近日,椏溪街道直屬黨支部結合黨員冬訓,聯合椏溪街道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所,將“就業幫扶政策包”送到了居民手中。

活動期間,通過“就業服務不打烊,網絡招聘不斷線,服務事項方便辦”等措施,黨員們結合冬訓送學上門,深入村組一線,走進轄區內就業困難人員、殘疾人員等家中,詳細解讀就業援助政策,介紹各項援助政策的申領條件、流程以及具體操作方法,讓符合條件的服務對象享受就業援助政策。與此同時,還大力推廣線上招聘服務,每周定時在街道、村電子大屏循環播放招聘信息。截至目前,這一跟蹤服務已幫助20多民群眾切實享受就業援助政策。(王夢琪 高曉平 顧姝姝)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